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气象部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活动

22-05-13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乙淙)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当日,为切实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效果,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陇南市各级气象部门联合其他行业,积极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气象知识展板、气象常识现场有奖答题、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气象专家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激发民众共同参与气象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变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科普材料上万份,并在各县新媒体平台发布气象灾害种类介绍、气象灾害防御常识等内容。通过科普活动,提了升人民群众运用气象知识抵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