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岳娟娟:用心守护青山绿水

22-05-1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她用心守护青山绿水

岳娟娟清理枯树枝。

  岳娟娟是榆中县城关镇兴隆山村村支部副书记,也是兴隆山村村级副林长。她和每一位“林长”一样,是森林的守护者,时刻关注着辖区内森林的点滴变化,防火、防虫……关于森林的方方面面都要关注。

  她总结出来了一套当“林长”的经验:“我们这片林区位于兴隆山的最边缘,除了日常护林防火,更重要的任务是保护好这片林区。除了巡护,保护森林相关方面的宣传也至关重要。为了让大家知道保护森林的重要性,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加强宣传,通过微信群、广播、海报、横幅宣传等方式,增强广大群众防火守林意识。同时我们每年都会补种绿植,只希望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岳娟娟管辖的林区里有不少墓地,每到清明节,有不少人前来祭祀。为了不让火种带入森林,每逢清明节她都会和工作人员一起守在卡点,进行车辆登记,检查进出人员是否携带火种。兴隆山村共有4名护林员,日常2个人为一组互相轮换巡查值守,重大节假日期间镇村社抽调干部在各个重要路口值守。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