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陇剧院十名新秀将冲刺甘肃戏剧红梅奖

22-05-1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陇剧院十名新秀将冲刺甘肃戏剧红梅奖

  选拔赛现场 李超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11日上午,甘肃省陇剧院组织专家在百姓戏曲剧场进行了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本院青年演员初审选拔。最终,通过严格激烈的选拔,权燕婷、杨叶等十名青年演员脱颖而出,将被报送至红梅大赛组委会进行第二轮的选拔。

  此次初审选拔的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的举办,进一步为甘肃省陇剧院培养和锻炼优秀青年演员。

  “甘肃省戏剧红梅奖”是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的甘肃省戏剧专业类最高奖,目前已成为发现、选拔和鼓励我省优秀戏剧演员、推动我省戏剧大省建设的重要省级平台之一。自省剧协发布《关于举办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的通知》以来,省陇剧院青年演员们在做好日常排演任务之余,加班加点,勤学苦练,积极参与到了本次大赛的备战中来。

  据了解,在本次院内初审选拔活动中,专家们秉承着专业的水准和公平、公正的标准,对28出陇剧折子戏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并对所有青年演员的表现做出了详细点评,旨在以演促练,让青年演员找到差距、看清问题,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再提高、再精细、再到位,为接下来更好地备战此次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最终,通过严格激烈的选拔,权燕婷、杨叶、谭强、李歌、康逢梨等十名青年演员脱颖而出,将被报送至红梅大赛组委会进行第二轮的选拔。

  近年来,甘肃省陇剧院致力于人才梯队建设,通过新剧创排、老剧复排、经典移植以及“师带徒”和“名家传戏”等举措,培养锻炼了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此次全院上下积极备战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成为了省陇剧院青年人才队伍的一次全方位展示和检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