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榆中贡井镇新发现十余件清代文物

22-05-1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榆中贡井镇新发现十余件清代文物

  螭纹碑首。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 通讯员孙志平)近日,兰州市榆中县贡井镇贡井村清理排洪渠时,新发现深埋地下多年曾用作砌水渠的清代文物,包括石碑9通及碑座4件、碑首5件、石狮子1件。

  据悉,新发现的石碑有庙碑4通、墓碑5通,基本完整的石碑3通,残碑6通。石碑字迹均有不同程度的脱落,其中清晰可辨石碑4通即乾隆五十九年(公元1794年)“圣帝碑记”、道光十九年(公元1839年)“关帝庙捐资碑记”、“皇清待赠蓝田周老先生墓碑”、“御赠范节母王老孺人墓碑”。此次新发现文物为研究贡井镇乃至榆中县的历史文化提供了难得的实物资料,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