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在陇西县调研重点工作

22-05-10 12:0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陇西县调研重点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经济进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

真正让陇西郡望永续精彩旺上加旺

  5月8日至9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深入陇西县调研川河经济、特色产业、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陇西县党建保障追赶发展工作及1-4月份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汇报。他强调,陇西县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扬长避短、固强补弱,加快推动经济进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集中精力把速度提上去、把总量搞上去、把人均拉上去,强化社会治理与“平安陇西”建设,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真正让陇西郡望永续精彩、旺上加旺。

图片

  戴超指出,去年以来,陇西县在历届班子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乘势而上、接续奋进,追赶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领导更加有力、步伐更加坚定、作风更加务实,做到了谋定后动、真抓真干,干在实处、人人出力,实现了良好起步、精彩开局。但与现有优势基础以及市委期望、群众期盼相比,仍然存在经济指标、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不够给力等问题。要加快转型步伐、提高发展质量,切实当好全市追赶发展的“排头兵”。

图片
图片

  戴超强调,要以巩固成果和示范带动为重点,实行闭环动态监测,抓好特色产业培育,加快畜牧业发展,示范引领推动乡村建设,做乡村全面振兴的“排头兵”。要以中医药物流信息港建设为牵引,加快推进道地药材有效成分提取,做大做强精深加工,做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以“三化”改造和外引内培为基础,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用足精力盘活僵尸企业,培育壮大新兴动能,“一企一策”抓好企业扶持,做工业倍增翻番的“排头兵”。要以“两川两河六镇”川河经济为平台,以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产业就业人数和地方财政贡献“四个倍增”为目标,加快发展川河经济带,做三次产业融合的“排头兵”。要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抓好城市建设和城市产业两大板块,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做城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以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为底线,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更加精准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以李家龙宫和巩昌府保护开发为依托,继续加大宣传推介,优化提升配套服务,持续挖掘文化潜力,做对外开放交流的“排头兵”。要以试点改革成效拓展延伸为动力,统筹推进各领域重点改革事项,有效破除制约发展的各类制度藩篱,推动市场资源和政府资源高效配置,做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要以理念金融科技创新为突破,加大解放思想力度,认真研究资本概念,充分依靠科技力量,做要素聚集保障的“排头兵”。要以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目标,把“做人”和“做人的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和“平安陇西”建设始终,保持政通人和、繁荣稳定的发展环境,做党建引领保障的“排头兵”。

图片
图片

  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参加调研活动。(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