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22-05-09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定西市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今年以来,定西市把就业创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开头好、起步快、发展稳,就业工作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1至3月,全市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134人,帮助1719名失业人员和58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有组织输出劳务人员42.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3.94亿元,人均劳务收入达到6892元。

  定西市全力应对疫情影响,梳理细化鼓励支持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就业创业措施,将全市87个社区划分为508个网格,确定就业专干386名、网格员520名,聘用信息员820名,实现就业政策宣传到人、帮扶到位、服务到家。加大创业政策、要素、服务支持力度,目前,全市累计登记返乡创业人员51747人,创办各类企业和经济实体23379家,带动就业总人数84274人。

  突出重点促进公共就业服务上台阶。聚焦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12类重点群体和中小微企业,发放“双创”贷款19.33亿元,帮助实现创业23980人。围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10+N”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招聘活动40场(次)以上,累计为418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8106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407人。

  精准施策实现职业技能培训精细化。积极推广“整合资源、政府下单、学员点菜、部门主厨”为主要内容的“四方联合”培训模式,推行“培训券”式培训和以工代训,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822人次,发放培训券4172张。实施“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对1200余名爱心理发员开展美容师、美发师、化妆师等职业技能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