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高龄孕妇产后大出血 兰大一院展开生死大抢救

22-05-06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高龄孕妇产后大出血 兰大一院展开生死大抢救

输血袋。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欧阳海杰)“产科金女士胎盘与子宫前壁、宫底黏连致密,出血量大,需紧急输血!”5月2日,兰大一院输血科接到紧急电话,一名伴有妊娠期高血压、子癫前期、妊娠合并子宫瘢痕等多项妊娠高危因素的产妇大出血,情况十分紧急。

  33岁的高龄孕妇金女士在怀孕38周+2天时来到兰大一院待产。产后大出血的发生率虽低,但致死率极高,每一次都是“生死时速”。

  虽然输血科A型血库存自新冠疫情以来持续紧张,但生命至上、病情压倒一切。该患者血栓弹力图及凝血指标均提示DIC、纤溶亢进。死神一步步在向患者靠近。经准确诊断、合理把握输血适应症,输血科为病人配发了冷沉淀、血小板、血浆、红细胞,同时提示临床给予抗纤溶治疗,经产科、麻醉科、ICU等多科室共同努力,病人病情终于得到控制,血栓弹力图基本恢复正常,抢救成功转入ICU继续治疗。

  “患者共计输入红细胞29个单位(5800ml)、血浆3700ml、冷沉淀17个单位、血小板3个单位(750ml),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两三遍。”参与抢救的一名医生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