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线上线下齐发力 “五一”假期甘肃省多项措施助力旅游消费回升

22-05-05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多项措施助力旅游消费回升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5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五一”假期,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全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整合全省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加强市场监管,多措并举保障“五一”假期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全省娱乐场所、文博场馆、旅游景区等文旅经营单位和场所,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75%限流开放。星级酒店严格落实“凡进必扫场所码、必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必问旅居史”措施,全面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以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旅行业防疫安全。

  五一期间,省文旅厅多项措施助力旅游消费回升。节前,省文旅厅联合张掖、庆阳、敦煌市政府,由浙江长龙航空公司执飞的兰州=张掖=敦煌、兰州=庆阳旅游往返航线于4月28日首飞,正式开通甘肃省内首条旅游串飞航线,畅享丝绸之路、穿越河西走廊、慢游养生福地等系列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进行旅游体验。借助新版《丝绸之路(甘肃)自驾旅游护照》的发放,省文旅厅“一部手机游甘肃”——“自驾陇原 ‘甘’快出发”自驾游专题应势上线,丝路风情、民族风情、寻根访祖、敬仰圣迹、陇上江南、黄河礼赞、长城探秘、红色革命共8条特色路线串联起全省近百家大小景区,旨在推动陇原自驾游焕发崭新活力,打造中国西部最美自驾旅游黄金线。

全省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同时,全省各地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游客体验感。嘉峪关·关城里景区“五一”期间策划了16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受到群众热情欢迎;酒泉市举办了首届“酒泉有礼”——文创和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活动,让文创走进商场,贴近百姓生活,扩大特色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消费;陇南市针对假期推出了“康养胜地·乐享陇南”春季主题自驾游精品线路;敦煌阳关博物馆举办了“明光铠”复原品陈展活动,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近距离体验唐明光铠的风采;兰州新区推出了民俗文化观光养生、亲子春游踏青采摘、欢乐购物品质生活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丰富节日供给。

“春绿陇原”网络展演精彩纷呈

  省文旅厅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同时,还创新展演形式和手段,灵活运用“互联网+演艺”,将线下演出转为“云展播”演出模式。“五一”期间,甘肃省陇剧院《劳动礼赞·非遗华彩》庆“五一”专场文艺晚会、省文旅集团《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文艺演出、敦煌艺术团《春绿陇原·百花争艳》综艺演出和甘肃大剧院《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节专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了精彩的“云端盛宴”。据统计,线上观看演出的观众达到500多万人次。(图片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