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茶叶套种樱桃 赋能乡村振兴

22-05-05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始终把“产业富民”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政府引导、产业培育、企业带动”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茶产业,积极探索茶叶套种樱桃模式,赋能乡村振兴。

  枫相乡亚滩村土壤含硒量高,为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作物产量,今年在茶园内创新种植模式,采取幼龄茶园间作种植樱桃车厘子的方式,有效利用作物间的营养互补,提高土壤肥力,实现一地多收。记者在枫相乡亚滩村茶园+樱桃套种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在对今年春季新栽植的茶园进行管护。

  “我们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今年新栽植300亩“茶叶+樱桃”套栽方式,从多种渠道增加农户收入,下一步,我们会加强田间管理,早日把茶叶发展成主导产业,让农户真正得到实惠,增加农户收入。”枫相乡亚滩村党支部副书记杨付朝说道。

  亚滩村迷厂社种植户尹富平说:“我有四亩地,这个地是茶叶套种樱桃,三年后进入采摘期,每亩地茶叶加樱桃预计共收入一万元,四亩地就能收入四万余元。”

  茶园套种樱桃的产业发展模式,不仅提高了土地收益,更解决了当地群众就近就业的问题,让茶园真正成为群众的“钱袋子”。

  武都区茶叶技术指导站长李选成说:“开春以来,根据武都区委“3+6”产业布局,我们在枫相乡亚滩河流域,新栽植标准化(茶园)生产示范基地300亩。经过前期的实地调研,结合当地的自然条件资源,首推出茶园套栽植樱桃模式,为当地的产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通讯员 李剑超 刘杰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