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现代畜牧业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22-04-28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临泽县蓼泉镇新添村因地制宜,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积极引导支持群众发展家庭规模养殖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新添村村民李兆洧养牛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走进他的养殖场,只见饲料满仓,牛儿膘肥体壮,李兆洧正忙着给自己的牛喂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几年,他积极探索低成本养殖高效益产出的方法,养殖规模也逐步扩大到了50多头。随着近年肉牛产业行情较好,他家的牛儿们为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临泽县蓼泉镇新添村,立足村情实际,积极开展品种繁育改良、畜禽疫病防控、规范化养殖等工作,使肉牛养殖业成为乡村振兴和壮大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目前,全村建成高标准肉牛养殖小区一座,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小畜年存栏1000多头。

  新添村党支部书记杨友信介绍道:“我们新添村党支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模式,充分发挥新添村养殖的基础优势,积极动员引导群众自筹资金发展特色养殖业。把养殖业发展作为新添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打好优势仗,走好特色路,推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保障农民群众通过发展家门口产业稳定增收,为乡村全面振兴打牢基础。”

  通讯员 魏刚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