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市39所普通高中今年自主招生

22-05-05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39所普通高中今年自主招生将按比例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和有创新潜质考生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39所普通高中可依据办学实际和特色,自主招收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考生和具有学科特长、有创新潜质的考生。

  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zetc.cn)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并参加将于6月25日-26日统一举行的自主招生专业测试或面试。

  根据《2022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高中招生学校在计划内按照不超过5%的比例(市级示范性特色高中控制在30%以内),自主招收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考生和具有学科特长、有创新潜质的考生。

  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只用于招收足球后备人才时可适度扩大,控制在男女各11人以内。

  兰州市城市四区体育类自主招生统一考试科目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对于专业特别优秀需要破格录取的,由招生学校报兰州市教育局审定;其他类别的自主招生统一考试科目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参加自主招生录取考生的专业测试或面试成绩必须合格。

  2022年自主招生专业测试或面试将于6月25日-26日进行,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为6月25日,市级示范性高中和其他高中为6月26日。

  新闻链接

  2022年自主招生学校:

  兰州一中、兰州二中、兰州三中、兰州五中、兰州六中、兰州七中、兰州九中、兰州十中、兰州十四中、兰州二十七中、兰州二十八中、兰州三十三中、兰州三十四中、兰州五十中、兰州五十一中、兰州五十二中、兰州五十三中、兰州五十五中、兰州五十七中、兰州五十八中、兰州五十九中、兰州六十中、兰州六十一中、兰州六十四中、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西北中学、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兰州民族中学、兰州新区高级中学、兰州成功学校、新亚中学、兰州凯文中学、榆中一中、榆中二中、榆中恩玲中学、皋兰一中、永登一中、永登二中、永登六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