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5月5日至7日: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

22-05-05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5月5日至7日: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

  5月8日-10日考生须到所填报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2022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将于5月5日-7日进行,兰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zetc.cn)报名。

  网报结束后须在5月8日-10日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考生直接到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

  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在考试前一次性填报普通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实验班”)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的所有志愿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高中附设中职职普融通实验班”)志愿。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在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填报。

  户籍不在兰州市、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2022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兰州市的普通高中学校。户籍不在兰州市、学籍在兰州市不满连续两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考试结束后凭成绩单或相关证明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

  志愿设置

  2022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普通高中共设置提前批次到第五批次6个批次12个志愿。

  ●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双优助学班、多语种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的普通班招生志愿,设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

  ●第二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国际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三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包括特色班和普通班)的补充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一般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实验班”的招生志愿,设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

  ●第五批次:网上征集志愿,设1个志愿,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