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五一我在岗 巡逻遇战友相邀一起守青山

22-05-02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5月1日,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救援人员和往常一样,一大早便坚守在执勤岗位。他们有的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宣传着防火知识,有的伫立在岗位上时刻观察着景区动态,有的则耐心的向群众讲解着国家综合性消防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传统。

  “嗨,兄弟,辛苦啦。”一个洪亮的声音叫住了正在崆峒山中台带队执行巡护任务的王鑫,回头看去,原来是平凉森林消防支队的队员们。

  “你们也辛苦啦”,王鑫与他们驻足攀谈起来。许是同属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即便是偶然相遇,素未谋面,也显得格外亲切。

  “不妨我们今天一起联合执勤吧,效果一定会更好的。”王鑫向平凉森林消防的指挥员建议道。话音未落,便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一场消防救援队伍与森林消防队伍的联合执勤便就此展开。

  “大爷您好,进入景区,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不要吸烟。”执勤人员身着消防玩偶,向游客讲述着防火的重要性。

  同时,平凉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救援人员们向游客们宣讲着日常用火用电常识,并普及了煤气罐起火及油锅起火等常见问题的应急处置办法;平凉森林消防的消防救援人员们则向游客们讲解着森林火灾的预防及进入林区游玩的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