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工作

22-04-30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常委会2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阐述了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思想、方式方法、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特殊背景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各项任务,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设施,提高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综合效益。要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扎实推进铁路大调水工程和民生水利工程,提升脱贫地区饮水安全水平,推进水源地、灌区、骨干水网建设和现代化改造,完善水利体系。要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传统能源和新能源,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力度,积极发展分布式智能电网和农村电网,构建功能完备的能源体系。要深入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防洪排涝、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设施体系建设,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粮食储备、冷链物流等工程。要因地制宜推进新基建,提高网络、算力、人工智能、大数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度,以新基建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公路、机场建设,统筹抓好重大带动性、标志性工程和补短板工程,优化交通条件。要围绕水资源保障和水安全,谋划实施重性,结合我省实际精心谋划、主动对接、担当作为,集思广益加快重大项目论证和储备,健全完善和动态更新重大项目库,推动我省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大的跃升。要准确把握理念方法和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分层分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保障,加大财政、金融、土地、人才等资源要素支持力度,形成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整体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