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科技强警提作风 如虎添翼保平安——甘肃省公安厅“学条令用条令守条令”知识竞赛侧记

22-04-29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4月28日晚,甘肃省公安厅反恐大厅内掌声阵阵。

  “云上‘百人团’开始助力!”主持人一声口令,现场电子屏幕上各代表队“百人团”民警开始答题,各团积分持续上涨,现场气氛热烈,比赛精彩至极。

  云上“百人团”是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厅机关“学条令用条令守条令”知识竞赛决赛新增的比赛环节,相比以往组队答题更能考验参赛民警的功底和反应速度,同时也意味着更具难度。然而,云上“百人团”也为本次竞赛带来了许多惊喜。

  “首次采用云上‘百人团’答题测试和现场“代表队”竞赛比拼相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提升了参赛观赛体验感,增强了竞赛互动性和感染力,最大限度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兰州市公安局代表队参赛民警李可民说。

  同时,竞赛还专门研发了“内务条令学习”APP、“个人最佳风采奖评选”APP,为全警搭建了学习比拼的竞技平台,拓展了移动警务终端的深度应用,展现了甘肃公安科技信息化实战水平。

  “3、2、1、开始……4号抢答犯规,1号抢答成功。”伴随着电子抢答器一声声清脆的提示,现场氛围开始变得紧张起来,“请1号代表队答题”,主持人话音刚落,1号台参赛选手便开始作答。

  警容风纪、警察礼节、日常制度、接待群众、值班备勤……竞赛题目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跃跃欲试,他们紧盯题目,沉着应对、冷静分析、详细作答。各队的分数也不断刷屏更新,“厮杀”逐渐升级。

  最后,令人屏息瞩目的“终极对抗”环节,将整个竞赛推向了高潮。各参赛队伍都使出浑身解数,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轻言放弃,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这次知识竞赛,既是一堂‘沉浸式’的大课堂、一场再学习的动员会,也是一次全警覆盖的忠诚教育和作风教育。”机关代表队参赛民警张睿说。

  自4月18日以来,甘肃省14个市州和厅机关、边境管理总队、特勤局、兰州铁路公安局的18支代表队通过线上线下竞技比拼、激烈角逐,呈现了一场激情四射、“燃”劲充沛、“战”味十足的知识竞赛。

  从预赛阶段,全省超过11万人次民警参与线上答题;到半决赛和决赛阶段,线下代表队和云上百人团近2000人齐头并进、同场竞技,竞赛参与度、关注度、活跃度达到历史空前。

  内务建设是公安机关各项建设的基础,是巩固和提高公安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内务条令》修订完善后,甘肃公安第一时间传达条令精神、解读条令内容、广泛宣传发动,部署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知识竞赛为载体牵引,推动全警深入学习贯彻《内务条令》。

  连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采取政治轮训、会前学法、专题辅导、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民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力推动《条令》进机关、到基层、入警心,掀起了新一轮学理论、精业务、练技能、比水平的热潮。

  “警令警规、警风警纪是我们这支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重要保障。面对形势任务和执法环境的新变化,甘肃公安将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纪警风、强化作风养成,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甘肃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