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农房改造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2-04-27 11:39 来源:酒泉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酒泉:农房改造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今年,我市把农村土坯房改造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大农房改造提升力度,全力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

图片
图片

  走进肃州区东洞镇旧沟村,一幢幢错落有致的楼房和小别墅映入眼帘,齐全的基础配套设施、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去年我市全面启动农房改造项目后,像这样的新农房成为了农村的新景观,也让越来越多的村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图片

  马上就要搬进新家的郝小花带记者参观了她已经装修好的新房。宽敞的客厅、明亮的厨房,三室两厅的布局满足了她们一家人的住房需求。

图片

  肃州区东洞镇旧沟村村民郝小花说:“我们村我是第一个报名的。他们城里买房子,我在乡下修一套房子挺好的。”

图片

  在整村推进农房改造过程中,肃州区东洞镇充分考虑到改造前后群众生活生产的实际需求,力争做到改造后基础设施好、绿化亮化好、人居环境好,并在施工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短板,优化整体布局。

图片

  肃州区东洞镇旧沟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谢志军说:“除了给老百姓修了住房外,我们还进行了村级合作社的办公用地、康老中心,还有殡仪服务中心、污水排放站、休闲广场、剧场等一些配套设施的完善,小区基本达到了城市规划的水平。”

图片
图片

  走进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正值杏花盛开的时节,村民张永龙正为他新房子的装修忙碌着。

图片

  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三组村民张永龙说:“准备‘五一’就搬进来住。现在这房子宽敞确实好,住上心情舒畅,上厕所方便得很,冬天暖和、夏天凉快。”

图片

  “安居”方能乐业。金塔县金塔镇创新宣传方式,依托网格员入户宣讲农房改造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疑惑,进一步掌握群众意愿,找出困难症结所在,消除群众顾虑,全面激发了村民农房改造的积极性。

图片

  酒泉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市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明说:“下一步,我们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乡村振兴为农民而行,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二是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的要求,求好不求快,严把质量关口,进行全过程的管控,确保我们农房建设稳妥有序推进;三是坚持农房建设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同步建设,加快补齐农村短板,使普惠性、兜底性、民生性的公共建设要求落地见效。”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改造农房一万户,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初步落实改造点172个,农户12997户,建设点规划、农户建房申请、旧房拆除腾退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记者 张静 达冷哈斯 钱霄 金塔融媒 张德刚 刘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