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甘肃省检察机关举行第七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

22-04-27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检察机关举行第七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魏强)4月25日上午,甘肃省检察机关举行全省第七批员额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副主席陈青,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对兰州考点进行巡视,并对全省其他12个考点进行视频巡视督查。

  在此次员额检察官入额遴选中,省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遴选办法》的相关规定,认真审核资格条件,本次参加考试的384人中,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314人,全日制法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59人,专业化趋势更加明显。本次入额遴选涉及77个检察院,计划产生110名员额检察官。其中,65个基层检察院计划入额遴选91名,占遴选人数的82.7%。

  近年来,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原则,科学合理配置检察官员额,严格入额遴选程序标准,持续做好全省员额检察官遴选及动态调整工作,努力提升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