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22-04-25 17:4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深化改革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4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化改革、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在定西落地见效。要坚持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能的总抓手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落脚点,科学高效推进“数字定西”建设,力争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引领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新引擎。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压紧靠实各级政府风险防范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增加财政投入,在财政体制改革上争取国家和省上更大支持。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注重评价指标的差异化法治化,规范审计范围和内容,推动形成强有力的制度约束。要用好金融力量支持创新体系建设,完善科技激励机制,放大政策效应,加快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理论文章《坚持“动态清零” 增强系统观念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保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卷土重来的高度警觉,坚持“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动态清零”总原则不懈怠,紧盯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三零”总目标不动摇,抓实“常态化”判断、“标准化”防控、“主责化”发展“三化”总策略不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宣传文化单位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着力在把牢政治性、深化融合性、提高及时性、讲究有效性、突出针对性上下功夫,唱响追赶发展主旋律,讲好追赶进位新故事,凝聚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定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方案,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社会稳控、安全生产、小长假经济、晚霜冻害预防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昕彤 王霞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