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汪尚学调研市区生态加密和景观提升等城市建设重点工作

22-04-20 16:1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戴超汪尚学调研市区生态加密和景观提升等城市建设重点工作

  4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市区调研生态加密和景观提升等城市建设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绿水青山是水库、粮库、钱库、碳库”的重要指示,有效促进绿化、美化、亮化、文化“四化融合”,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城市,让城市焕发出更深层次的文化美、立体美、四季美,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图片

  戴超、汪尚学先后来到定西高铁北站广场、小碱沟公园、定西电大、碧桂园小区、民主桥、农科大厦、公园路桥、亨泰广场、南山花苑小区、南滨河东路等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城市公园、人行道绿篱、机关单位、老旧小区绿化加密和景观提升,以及市区道路、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建设情况。

图片

  戴超、汪尚学指出,城市绿化是城市品位的具体体现,更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生动载体。要抢抓春季绿化造林黄金时节,按照“能种一棵是一棵、能植一窝是一窝、能栽一行是一行、能成一片是一片”的要求,见缝插绿、拆旧建绿、拆违补绿,切实在城市的角角落落、方方面面打造出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四季有景的园林绿化景观。

图片

  戴超、汪尚学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因势利导,统筹做好地上地下排水和周边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多样化搭配花草树木,增强景观的层次感、色彩感和观赏性,达到高低错落、色彩丰富的立体式绿化效果。要继续加大老旧小区绿化美化力度,让“家里有绿有花、社区有树有草”成为常态。要加快推进“三河”生态综合治理,在保证行洪畅通的同时,统筹实施好护坡绿化、人行步道、桥梁美化等景观工程。要注重内涵提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理念做法,把历史文化、地域文化等元素融入城市建设、融入景观提升,充分彰显定西特色城市符号。要持续加快城区骨干路网建设,推动城市道路“成环成网”,均衡路网交通流量,提升道路交通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精细化的工作理念,按照“多园多厕多绿多场”要求,统筹抓好地下通道、人行天桥、城市棚户区、公交站台、室外广告牌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坚持建管并举、软硬齐抓,加快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委常委、安定区委书记蔺红军及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参加调研。(陈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