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打响康养品牌 建设美丽乡村

22-04-25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康县拥有7个国家A级景区,生态环境优越,特色资源富集,可以说是陇南特色产业发展的要地,康养宜居的胜地。”“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采访行4月25日走进康县,康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涛接受了记者采访。

  刘涛介绍,为把康县建成中国西部乡村建设样板县和中国康养示范县,全县积极实施“十大行动”,稳步务实推进各项工作。

  美丽乡村是康县的底色。经过多年的发展,康县确定了休闲度假和运动康养的方向,在巩固提升美丽乡村的基础上,系统改善和优化基础条件,挖掘文旅康养潜力,抓点抓突破,以点串线带面,不断增强吸引力,努力将风景变成产业,将美丽转化为生产力。

  长坝的“山”,阳坝的“水”,运动康养旅游新名片。为叫响“康养旅居·最康县”品牌,当地物尽其用,运动康养基地、休闲度假综合体、茶马古道博物馆等项目为游客提供诗和远方的栖息地。

  此外还依托大鲵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发展经武罐高速至豆坝到阳坝的线路游,打通了店子河谷旅游公路,正在扩大康南片区的旅游线路纵深,丰富康县百里山水画廊。

  好山好水好生态是康县农产品的最大卖点。康县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落实特色产业倍增行动计划,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撂荒地整治,壮大农村集体合作社,关联对接县内外市场。

  大豆、荞麦、糯高粱、茶叶、蚕桑、辣椒、天麻......特色山地农业产业应有尽有。为延长产业链,康县探索建设生态农场,分区域发展特色种养业,畅通农特产品直供渠道,为县内外酒店、客栈、农家乐订单式提供食材,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刘涛说,下一步,康县将加快建设“山青水秀人更秀、鸟语花香饭更香、业兴人和民更富”的新基地,为乡村振兴添色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