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支柱产业 茶农小康日子越来越红火

22-04-25 13: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赵志富)4月24日下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采访活动来到碧口镇马家山村采访时,记者看到经过晨雨的洗礼,午后的茶园更加绿意盎然,碧口镇马家山村,55岁马成喜和妻子,还有相隔不远处靳学兴夫妇,正在忙着采茶。村口就是碧口镇首个工业化生产的御泽春茶厂。

  马成喜边采茶边告诉记者,他家有7亩茶园,每年出售茶叶收入七万多元,儿子在厦门打工,月收入六七千元,现在日子越来越好,家里住上小二楼。而同在一个村40多岁的靳学兴家也盖起了二层楼,大小房间有六间,10多亩茶园的年收入也在10多万元。他还开玩笑说,种茶赚钱不多,就赚个零花钱。

  文县宣传部副部长刘二银介绍,近年来,文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产业。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9.4万亩,其中投产6.8万亩,年加工茶叶近60万公斤,产值近2.4亿元,茶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