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倒春寒来袭 农技人员田间忙

22-04-19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4月17日至19日,庄浪县出现霜冻天气,局部地面温度低于-3℃。为降低寒潮给农作物带来的影响,庄浪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因地因墒因苗做好“倒春寒”冻害防范工作,确保小麦、油菜和春季蔬菜生产安全。

  农技人员正在查看大棚蔬菜生长情况

  当前正是设施蔬菜开花坐果,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农技人员走进大棚,指导农户做好防风保温措施。通过修补棚膜裂口、多层覆盖等方式,防止大风揭膜,减少低温危害,确保蔬菜产量不受影响。 

    通化镇韩湾村冬小麦示范点农技专家正在讲解小麦防冻知识

  在庄浪县通化镇韩湾村麦田里农技人员正在给村民讲解春季小麦防冻害知识,指导群众落实覆盖御寒、农田熏烟防霜、喷施叶面肥、合理施肥等田间管理措施,加强综合防治,将低温冻害的危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灾情监测预警和灾情统计,严格落实险情灾情信息报送要求,确保各类突发灾害事故及时有效妥善处置。把防御冻害作为春季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工作来抓,备足防冻物资,落实冬小麦、冬油菜、设施蔬菜预防及补救措施,加强田间管理,全面做好霜冻防御各项工作。”庄浪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姚燕利说。

  截至目前,庄浪县出动宣传车14次,张贴标语300余条,发放宣传册(页)4200余份,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提高了经营主体和种植农户对低温冻害的认识程度,掌握了预防和应对措施,全面增强了防范意识。

  通讯员 郭芸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