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武威各大旅游景区淡季“充电”忙

22-04-19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学理论 提业务 聚合力

  武威各大旅游景区淡季“充电”忙

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新景区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 文/图)武威市各大旅游景区结合《市直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抓住3月份以来旅游淡季,动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理论、提业务、聚合力”建设学习型单位活动,夯实基础,聚集能量,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凉州文化的共鸣和认同。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积极与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对接,开展馆际交流活动,找准差距,及时对照整改,取长补短,促进博物馆在讲解接待和内部管理方面再上新台阶。同时,馆方积极组织全体讲解员参加2022全国博物馆讲解员高级讲习班,提升讲解员创新实践能力,熟知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充分享受到优质的讲解服务体验。

  武威市凉州会盟纪念馆创新学习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专题”栏目、短视频App、“云端甘肃·冬春旅游直播季”线上直播、全国博物馆展览实践高级讲习班网络直播课等形式,拓展了学习广度,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积极性和主动性。线下组织观看文旅产业发展专题视频和红色电影,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分享身边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交流。

  武威天梯山石窟景区组织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的形式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线上,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敦煌研究院赵声良教授《丝绸之路石窟艺术》专题讲座、“云端甘肃·冬春旅游直播季”线上培训课程、全国博物馆展览实践高级讲习班课程、2022全国博物馆讲解员高级讲习班网络直播课。线下,聘请文旅行业资深专家,对景区干部的业务技能、职业规划,研究方向等做了一对一指导,并现场进行实地演练,取得了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