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榆中:樱花盛开白如雪 樱桃红时更美味

22-04-19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白佳轩

  四月,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的樱桃花已全部盛开,雪白的樱桃花将东湾村点缀得分外美丽,洁白如雪的花海景致令人陶醉。

  “今年的樱桃花格外漂亮,这些花在我眼里都是又红又大的樱桃,我们家的樱桃品种好、果子自然色泽好,大小均匀、口感特别好,等到了六月,邀请你们来我们东湾村采摘樱桃哦!”种植户金吉录憨厚地笑着说。

  “我是从2010年与樱桃结缘,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的苗子,经过几年辛苦的付出,2013年开始挂果,首次体会到丰收的喜悦,现在共有樱桃树1000株,其中300株已经挂果,产生收益。”采摘园负责人许兆飞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内道路硬化、路面宽敞,车辆出入便捷,东湾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不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特色种植业,樱桃种植产业成为本村新型特色种植产业,独特的土壤和光照环境造就了个头大、果肉厚、水分足、甜度高的大樱桃。目前,全村樱桃种植数量已经达到5000株,挂果2000株,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抓手,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