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兰州市七里河区隔离点用心服务群众

22-04-18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七里河区隔离点用心服务群众

杨蓉和孙兴强在工作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区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在做好常态化驻守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根据全区安排部署,抽调专班工作组负责某隔离点的管理工作。经过全区上下1个月的不懈努力,目前疫情防控整体态势趋稳向好,隔离点工作也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要当好孩子的榜样

  一边是面临中考的儿子,一边是防疫一线的需要,已是第二次进入隔离点工作的孙鑫亮说:“自己除了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外,也想当好孩子的榜样。”他说,爱人是教师也是共产党员,很支持他的决定。

  3月19日上午,在接到区联防联控办成立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通知后,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纷纷向组织或分管领导递交进驻隔离点的“请战书”。最终,区委宣传部在主动请缨的干部中抽调了2名副部长和5名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前往隔离点,孙鑫亮就是其中之一。

  入驻之初,点位长杨蓉这样告诉大家:“我们专班人员必须团结一心,要有过硬的执行力。特别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为完善隔离点日常管理工作,堵塞防疫漏洞,杨蓉及时与区联防联控办、区疾控、隔离酒店等各方负责人沟通协调,对隔离酒店标准设置、物资保障、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细致摸排。专班制定了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建立消杀、医废垃圾处理等台账,严格落实隔离点院感防控各项规定,并每晚组织专班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复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乐观向上的“五人消杀组”

  每天上午11时30分,匆匆在清洁区吃两口凉透的饭后,就又到了配送午饭和核酸检测的时间。曹小云、王颖、霍卿德、孙鑫亮、康明龙五人负责隔离点一日三餐的配送,他们每天要将餐品提至3楼,再转运至每位隔离人员手中。

  与此同时,他们还与医护人员配合组成“消杀组”。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每天背着近40斤的消毒喷雾桶连续作业一小时,才能完成一轮消杀。这样的消杀每天要进行四轮。

  “消杀可不是拿消毒喷雾桶喷一下那么简单,走廊、大厅、医疗垃圾存放处等重点要仔细消毒,门把手、电梯间按钮、楼梯扶手要专门擦拭,哪个犄角旮旯都不能放过。”曹小云说。

  王颖是五人中唯一一位女同志,她是七里河区委宣传部闻名的乐天派。因为熟悉辖区情况,她主动和医护人员一起接隔离人员。“一想到自己的工作是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也就不觉得苦了。”王颖说。

  用心服务 坚守岗位

  除了送餐和消杀,隔离点还有很多重要工作要做。

  隔离人员中有不同年级的学生,因上网课需要合适的板凳,工作人员积极协调酒店,连夜送到每位学生房间。

  点位长杨蓉除了承担综合协调、人员分析、数据研判等工作,还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变化,宣传最新防疫政策、防疫小知识等。每当其他人安然入眠时,房间里的杨蓉还在紧盯着电脑屏幕,一行一行的数据、一张一张的表格,一个数字都不能出错,忙完往往就到了凌晨。

  信息员孙兴强主要负责物资保障及信息报送,每天从及时盘点所需物资、按时分发,到完成隔离人员信息收集、数据报送外,还要记录隔离人员的合理诉求……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24小时在岗。

  看到春来疫散,他们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记者 申亮/文 通讯员 王颖/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