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武威打造“5+N”文旅产业链

22-04-15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威打造“5+N”文旅产业链

纪录片《梦幻凉州》片段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 文/图)4月13日,武威市召开二季度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一季度文化旅游产业链发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安排。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季度武威市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培育发展链主企业、拓展旅游客源渠道,产业链培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制定印发了《武威市“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对全市构建现代化文化旅游产业体系作出系统谋划,明确着力打造历史文化游、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游、红色文化游、康养研学游、乡村旅游以及“文化旅游+”产业链为主的“5+N”文化旅游产业链的发展重点。总投资132.73亿元的22项重点文旅项目开工复工17项,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加快推进,铜奔马5A级景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并与甘肃文旅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天梯山景区引流引客、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和天马大剧院委托运营工作正在推进。

  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升级”。加强文旅系统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推介活动,拓宽客源地市场。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6集纪录片《梦幻凉州》4月10日起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武威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持续扩大。此外,建立武威全市注册经营文化旅游企业信息名录,梳理骨干文化旅游企业20个。针对强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要求,将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旅游接待企业纳入名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