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卢小亨在调研张掖市残疾人工作时强调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22-04-14 08:45 来源:张掖日报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4月11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全市残疾人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乔振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卢小亨一行先后来到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昕禾残疾人康复中心、希望残疾人康复中心、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实地调研残疾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康复托养、权益维护工作,走访慰问部分残障人士,并主持召开残疾人工作汇报座谈会。

  卢小亨对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维护好、保障好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坚持把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促进残疾人发展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扶残助残活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扶残助残体系,完善以专业机构为骨干、社区为基础、邻里为依托,以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社区保障、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权益维护为主要内容的残疾人服务体系,紧盯农村残疾人群体和城市重度、低收入残疾人群体,进一步强化低保供养、医疗救助、社会保障等综合性兜底措施,积极争取各类扶残助残项目资金支持和社会公益慈善捐助,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着力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强化政策扶持、项目引导和就业援助,鼓励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市场主体和致富带头人大力发展电商物流、网络直播等适合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相关产业,持续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多渠道拓展残疾人就业岗位。要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环境,在大力宣传残疾人创业就业先进典型的同时,凝聚社会各界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努力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卢小亨强调,要抓好残联组织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锻造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残疾人工作队伍。要结合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摸清残疾人群体所急所愁、所盼所求,统筹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各类社会公益组织优势,切实帮助残疾人群体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