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陇人相】兰州战疫“孤勇者”:谁说站在光里才算英雄?

22-04-12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蔡玉筱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谁说站在光里才算英雄?”

  连日来,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志愿者冲锋一线……每一位战疫工作者都是一首颂歌。

  3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在兰州爆发,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

  全城抗疫,整个城市笼罩在初春的寒意之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战“疫”之中,更多的人站上了一线,战在了“疫”线。

  正如《孤勇者》中所唱的那样,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他们是平凡的人,也是我们的英雄。

  信心是共克时艰最有力的武器。“作为普通人,我当然害怕,但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往前冲。”

  “呜……呜……”救护车鸣笛刺耳,有感染患者被接进医院。此时天空阴翳,一切都没那么美好。

  “作为党员我要是退了,谁上?没有大家哪有小家。”面对疫情,隔离区里党员的坚韧与勇毅光芒四射。

  身着白色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肩背数十斤消毒液,走街串巷的消杀人员虽然手肘酸痛,毅然冲锋在一线,以自己所能贡献力量。

  那被汗水浸泡过的满是皱褶的双手,勇士一样的背影筑起一道隐形防线。

  平凡与伟大有时远在天涯,而有时又近在咫尺。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社区工作者们早早的吹响了战”疫“的”集结号“,织密一张张充满温情的“防控网”。

  敲门行动、防控巡查、卡口值守……无数个社区工作者站了出来,于是我们看见了“他们”。

  面对千头万绪、千家万户,广大基层社区工作者不辞辛苦、日夜奋战。正是他们的忘我奉献,确保了抗疫工作始终保持主动,确保了这座城市有序运转。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把我的城市治好。”退伍不褪色,疫情防控再冲锋,退役军人新风采依旧闪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平凡之躯何以比肩神明,只因身后有需要守护的人,经历了漫长的黑夜也终将迎来黎明的曙光。

  春日不迟,花开终有时。充满阳光的那一天,已然不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