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税惠“红利”托举企业快步走入“春天经济”

22-04-11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税惠“红利”托举企业快步走入“春天经济”

  近期,全国各地多点暴发疫情,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控,但很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着收入和现金流中断、用人成本增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增大。

  嘉峪关市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实时跟踪分析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让税惠“红利”如和煦春风为嘉峪关市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带来“新希望”。

  带温度的税费缓缴政策护航企业强信心

  “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成本持续走高,利润空间不断压缩,可持续盈利的路越走越难。去年四季度我们享受了66万元的税费缓缴,相当于国家为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今年税费缓缴时限再度延长,没想到还能再享受六个月的缓缴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资金和时间上的紧张,让我们有更多资金与信心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这笔资金将直接投入到原材料采购中,让工厂的生产线转动无忧!”说到延续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嘉峪关耀顺冶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黎明连连点赞。

  嘉峪关耀顺冶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铁合金冶炼中小微民营企业,嘉峪关市税务局自企业2019年成立以来就以精准政策滴灌、红利持续落地为企业发展强信心、增底气,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送上发展春风。

  自国家颁布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以来,嘉峪关市税务局继续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通过税企交流群、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等加强政策宣传,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精准画像”,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政策推送,以“政策找人”的方式,精准送达税收红利,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护航企业借乘春风行稳致远。

  带热度的税收优化服务办税缴费更省心

  嘉峪关市税务局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推出了提前预约、即来即办、即办即走的“预约办税”服务,实现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双向奔赴”,注入了带温度的税收优化服务。

  “税务局的‘电话预约办税’举措真棒!电话预约成功,不用排队就能到窗口办理业务,太安全方便了!”嘉峪关大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谢金梅对嘉峪关市税务局实施的“预约办税”服务赞不绝口。

  嘉峪关市税务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两手抓”,将办税的主动权交还纳税人缴费人,大力倡导“预约办税”和“网上办税”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减少了办税等待时间,避免了人员扎堆聚集,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有序、快捷、便利办理业务,实现了“预约办、网上办、错峰办、安全办”,切实提升了群众办税缴费的“便利指数”和“安全指数”。

  带速度的退税政策快享增添竞争新底气

  制造业企业设备、研发投入大,资金周转问题一直是企业发展的一大制约。嘉峪关市税务局专门推出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快速办理机制,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制造业企业发展增添竞争新底气。

  “去年公司为生产经营而购买电缆等通信设备产生了大量的增值税留抵税额。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辅导我们享受退税政策。今年新春一过,公司账上就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款141万元。这是真金白银的优惠,为困难时期公司的正常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嘉峪关市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婷说道。

  为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嘉峪关市税务局建立了“主动辅导、专人对接、快速响应”的服务流程机制,在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收入核算部门等关键环节架起增量留抵退税“绿色通道”,持续深化与人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退税当天办结、隔天到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