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人报甘头条 | 甘肃首笔5亿元国家储备林项目政策性贷款落户张掖市甘州区

22-04-08 19: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张玉芳

  近日,张掖市甘州区国家储备林一期项目8.97亿元贷款,已由农发行张掖分行发放到位5亿元,用于张掖市甘州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这是全省首笔国家储备林政策性贷款落户项目,为推动全省林业草原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创新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去年以来,张掖市率先在全省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建设、分县区实施”的总体思路,编制完成了《张掖市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1年)》,科学确定建设基地,计划实施国储林138万亩,概算投资16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在祁连山北麓沿山浅山区适宜地段和退耕还林区,通过新造林和森林质量提升,建设国家公园外围森林带,提升水源涵养能力,发挥“水库”“碳库”功能;二是在中部绿洲实施森林质量提升和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健康稳定的多功能森林生态系统,发挥“碳库”“粮库”功能;三是在城市周边及园区景区配套建设绿道网络、休闲康养、森林旅游等基础设施,推动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生态产业蓬勃发展,发挥“钱库”功能。

  目前,甘州区一期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民乐、山丹、临泽一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评审,正在办理融资抵押,部分项目已先期开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