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巡查“亮灯”经营 守护“夜间安全”

22-04-08 08:5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巡查“亮灯”经营 守护“夜间安全”

  近日,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组成9个检查组,对全区夜间经营门店进行督导检查,持续加强辖区“亮灯”经营店铺的巡查力度,守护城关“夜间安全”。

  夜查中,执法检查组对各主干道和部分居民小区巷道进行沿街巡查,重点检查涉疫场所要求关停的商户是否存在照常营业或夜间开业情况;“亮灯”经营门店是否消毒,是否存在人员密集就餐行为;进店人员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场所加工经营场所是否卫生整洁、加工流程是否规范;药店、超市是否做到日常消杀及测量登记体温工作。每到一处,还严格检查经营者自身防护是否到位、疫苗是否接种等情况。同时,对发现有“亮灯”的餐饮门店,加强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劝导其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履行公共义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外卖或打包外带;实施全程无接触取送餐,取餐人员不得进入店内。

  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09人次,检查各类酒吧、KTV等经营场所921户,检查汽车4S店30户、汽车修理厂215户,汽车美容(用品)店171户,检查牛肉面经营户480户。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55户下发责改通知书,停业整顿50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 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警方全链条生态打击电诈犯罪 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警方全链条生态打击电诈犯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
2   【中央媒体看甘肃】走进春天里|甘肃平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4   身边的安全 甘肃兰州:摩托车闯红灯引
5   兰州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区
6   甘肃白银:4月9日初高中毕业年级复课
7   【中央媒体看甘肃】春耕备耕忙丨甘肃崇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阿克塞:春潮涌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一季度全省文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祁连山深处有条“红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天水:粉妆铺满
13   【甘快说·飞天网评】 “服务”服务业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对受疫情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苏干湖:吸引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