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国残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2-04-06 09:30 来源:中国残联官网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2022年3月29日,全国残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视频)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同志在中国残联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致北京第13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精神,扎实推进残联改革、“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总结交流地方残联在推进改革和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部署2022年全国残联组联工作重点任务。

  相自成同志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残联组织建设和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系统总结了残联组织建设工作需要长期坚持的宝贵经验。他强调,加强残联组织建设,事关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实现,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未来。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组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只有抓好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才能永远根植于残疾人之中,始终和残疾人兄弟姐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赢得广大残疾人的信赖和支持;才能为残联各项工作提供基础保障,推动各级残联持续改革创新,不断焕发生机,更加充满活力。各级残联必须回应时代的新要求、顺应残疾人的新期待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承担起新的重任和使命,加快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分管组织建设工作的副理事长、组联部主任和组联及负责改革相关工作的干部分别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浙江省、吉林省、重庆市、陕西省、江苏省、山东省、广东省、上海市残联作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