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城市治理攻坚行动

22-04-02 12:1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城管委开展城市治理攻坚行动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兰州市城管委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和“精致兰州”建设安排,部署开展了全市城市治理攻坚行动,着力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助推城市形象和品质稳步提升。

  据了解,此次攻坚行动分为安排部署、集中整改,以点带面、全面整改,巩固提升、建立长效3个阶段,旨在以整改全省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通过发现并督导整改一批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健全机制,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动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为推进“强省会”行动、重振兰州辉煌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攻坚行动共有几项重点任务。首先是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加强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强化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维护保养,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工作。重点开展道路洒水、洗扫等涉水作业,科学防控道路扬尘污染;坚持多措并举,有效应对沙尘天气。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分类收运,严格落实桶边督导制度,纵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其次是集中整治市容秩序。清理、整治各类占道摊点及店外经营、露天烧烤等行为,集中治理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捆扎规整城区主次干道低垂、掉落、散乱的架空线缆,清理剪除废弃线缆;督导沿街商户、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维护好责任区环境卫生。再次是集中整治广告牌匾,组织开展城市立面清洗清洁工作,集中整治脏污、破损及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全面落实规范管理要求,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美观的城市立面环境。”

  此外,市城管委继续强化早餐摊点监管,确保摊点设置规范、环境整洁、经营有序。协调维修、清理破旧、损坏的道路交通护栏等设施,大力整治城市交通秩序;协调加强人行步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养护维修,督促美化、整治城区道路指示牌等设施及电力交接箱等各类箱体;督促加强道路绿化带、绿地环卫保洁、绿植养护及补种,加大城市水体管养力度、及时查处污染水体行为。

  与此同时,市城管委集中整治队容风纪,从严查处不文明执法行为及队容风纪不整、城市管理标志标识使用不规范现象,严格执法行为,增强执法效能,提升执法水平,树立城管队伍为民服务新形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运输部门纾困解难畅通出行路 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点实现全覆盖 甘肃交通运输部门纾困解难畅通出行路 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点实现全覆盖
  •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双湾镇中心小学师生描绘感恩长卷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双湾镇中心小学师生描绘感恩长卷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兰州:居家隔离人员突发急病晕倒 社区志愿者协力救助转危为安 兰州:居家隔离人员突发急病晕倒 社区志愿者协力救助转危为安
  • 陇南文县哈南村:一座古老边寨 一页忠烈传奇 陇南文县哈南村:一座古老边寨 一页忠烈传奇
  • 兰州一男子宿醉驾车 竟在等红绿灯时睡着了 兰州一男子宿醉驾车 竟在等红绿灯时睡着了
  • 为烈士寻亲的背后:108将士浴血新疆伊吾保卫战 为烈士寻亲的背后:108将士浴血新疆伊吾保卫战
  •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写给英雄的留言卡
2   “疫”起同行 最美抗疫夫妻档
3   税费红利 惠企利民 解析新出台及延续
4   纪录片《梦幻凉州》将在央视首播
5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6   兰州经开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新建项目
7   甘肃交通运输部门纾困解难畅通出行路
8   2022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
9   临泽鸭暖镇:芦笋“鲜”上市 农户采摘
10   张掖肃南:整治撂荒地 激活“动力源”
11   庄浪:田间地头“药味”浓 产业链上稳
12   玉门赤金镇:“三驾齐驱”赋能乡村振兴
13   兰州:供暖期民用散煤保供圆满完成
14   【微海报】致敬 奋战在一线的你们
15   定西安定区:花开石泉乡村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