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赤金镇:“三驾齐驱”赋能乡村振兴

22-04-02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赤金韭菜产业 韩璇/摄

  今年,玉门市赤金镇紧扣乡村振兴主旋律,紧紧围绕强党建、兴产业、育新风“三驾齐驱”,狠抓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赋能乡村振兴。

  强党建, “火车头”更有力

  党的基层组织是乡村振兴的“主心骨”。赤金镇坚持以抓班子带队伍为根本,以落实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推动村民增收等工作为突破口,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群众威信,树好党员干部形象,建强推动村级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围绕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赤金镇党支部坚持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带头建设过硬支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及业务培训,加强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乡村振兴工作。

  至目前,共梳理办结各类民生实事86项,代办帮办事项300余件,切实使党员干部提升了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兴产业,“家底子”更厚实

  赤金镇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以韭菜产业为主,设施养殖、高效制种、劳务输转为辅,乡村旅游为新增长极的“1+3+1”产业体系,多点发力,齐头并进,打造现代绿色农业。

  今年新增韭菜产业日光温室百亩连片点3个300亩,新增钢架拱棚百亩连片点4个400亩,连片改造旧棚200亩。在设施养殖、高效制种上坚持扩群增量,新增肉羊7000只,扶持建成万雄生猪养殖产二期高标准养殖圈舍10栋,力争生猪年出栏量达到2万头。坚持现代订单农业运作模式,规模化流转土地,整村推进东湖村13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同时,充分发挥地理优势作用,积极对接企业,去今两年,输转农村富余劳动力近4000人,创劳务收入10820万元,劳务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5%,激发了赤金镇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育新风,“参与者”更有为

  以“党风政风”引领“村风民风”,赤金镇不仅在村庄美化等“面子”上下功夫,更在提升乡风文明等“里子”上费心思,通过建立“保洁员+组长+网格员”乡村环境卫生常态化机制,各保洁员定时对所负责的区域范围进行清扫,组长对整组卫生进行把控,及时发现并整改环境卫生薄弱区。形成分类分级常态化抓环境卫生整治,有效推进赤金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同时,深入推进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乡村治理模式,常态化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志愿服务活动和“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全面提高村“两委”的治理能力。至目前该镇共选举出五星级文明家庭19户,劳动先进集体13个,先进工作者47名。

  通讯员 韩璇 王媛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双湾镇中心小学师生描绘感恩长卷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双湾镇中心小学师生描绘感恩长卷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兰州:居家隔离人员突发急病晕倒 社区志愿者协力救助转危为安 兰州:居家隔离人员突发急病晕倒 社区志愿者协力救助转危为安
  • 陇南文县哈南村:一座古老边寨 一页忠烈传奇 陇南文县哈南村:一座古老边寨 一页忠烈传奇
  • 兰州一男子宿醉驾车 竟在等红绿灯时睡着了 兰州一男子宿醉驾车 竟在等红绿灯时睡着了
  • 为烈士寻亲的背后:108将士浴血新疆伊吾保卫战 为烈士寻亲的背后:108将士浴血新疆伊吾保卫战
  •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加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加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赤金镇:“三驾齐驱”赋能乡村振兴
2   兰州:供暖期民用散煤保供圆满完成
3   【微海报】致敬 奋战在一线的你们
4   定西安定区:花开石泉乡村美
5   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开展线上居家健
6   为民服务“直通车”直通民心 兰州人
7   兰州市城关区923名文明志愿者组成107支
8   民革兰州市委会慰问一线防控民警
9   商务部2021年跨境电商综试区评估结果出
10   兰州:111个驻点工作组全时监管 确保
11   金城遍撒国防绿 退役军人显担当
12   兰州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主席会议
13   兰州市皋兰县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春耕
14   【“飞阅”中国】甘肃崇信:春日田野铺
15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