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植绿护绿 共筑绿色生态屏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强烈反响

22-04-01 10:0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植树造林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总书记的讲话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用实际行动落实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在高台县南华明水滩治沙现场,工人们挥锹挖坑、扶苗回填,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

  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是高台县今年防沙治沙的重点项目,总任务2万亩,预计在四月初全面完成栽植任务。

  在武威市凉州区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区,15个施工、监理单位已全部入场开展工作。项目于3月12日开工建设,计划4月10日前完成苗木栽植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现在应该再加上一个“碳库”。 近年来,庆阳市持续实施“再造一个子午岭”“一村万树”等生态提质增效工程,已累计完成造林730多万亩。

  目前,庆阳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26.15%,年均减少入黄泥沙6900多万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植绿护绿、关爱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春回大地,我省各地的干部群众积极加入植绿护绿的队伍,用实际行动描绘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画卷。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 吕珺 张掖台 杜平 魏莲 武威台 高德强 韩筱蓓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马艳 吴剑斌  平凉台 赵彤 陈小帆 庆阳台 薛亮 李亚绒 敬楠 任涛

  白银台 牛丽娜 闫博 魏列芳 付仲慧 兰州台 霍然 陈一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