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市肃州区西洞镇戈壁农业产业园羊肚菌试种成功

2022-04-01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这是羊肚菌,经过4年试种,今年终于成功了。”酒泉佳保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玉保欣喜地说。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酒泉肃州区西洞镇戈壁农业产业园羊肚菌试种成功,为肃州区农业产业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羊肚菌种植条件严苛,温度需要常年控制在20℃以下,湿度需要保持在65%以上,刚开始能不能种成功,心里也没底。”今年2月,看到温室里第一茬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张玉保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张玉保介绍,今年自己种了8座温室的羊肚菌,面积20亩。当前,试验地的羊肚菌出菌整齐、长势良好,部分已开始采收,亩产量可达250公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