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加强隔离点科学管理

22-03-31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兰州市加强隔离点科学管理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3月30日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把对集中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应隔尽隔、规范管理、有序解除。同时,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帮助其安心度过隔离期。

  截至3月29日24时,全市在用集中隔离点145个、房间8867间,已配备工作人员2137名;备用房间7484间,正在改造1872间。兰州市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设置标准,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加强监控系统调试,做好隔离点周边警戒。每个隔离房间配备基本生活设施和独立卫生间,装有房间门磁、安装窗户限位器、配备体温贴,确保隔离房间硬件环境达到标准。

  每个隔离点配置“双点位长”工作专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集中隔离点内外“双闭环”安全运行。足额配置医护人员、公安人员、服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隔离点各种信息收集、封闭管理、体温监测、心理监测、常规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安全保障、清洁消毒等工作。针对有基础疾病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准备相关药物,提醒按时服药,帮助他们更好地度过隔离时光。

  兰州市专门选派具备专业能力的心理服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及时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为隔离人员及其亲属及时提供心理健康随访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 灵台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灵台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抢抓“窗口期”加快推动六大特色产
2   王赋在张掖金昌武威调研时强调:以高质
3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
4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
5   【庆阳e评】说说“起跑线”
6   新甘肃条漫 | 抗疫故事:希望普通的日
7   人报甘头条 | 张掖黑河国家湿地公园:
8   【镜观陇原】春雪中,他们是天祝最美的
9   甘肃漳县:植树造林严把技术关
10   【视频】养殖合作社“养”出致富好前景
11   【视频】走出山中岁月 生活更有颜值
12   这所山沟沟里的县中不“塌陷”
13   甘肃天水:工人深井作业时昏迷 消防人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疫情防控有力度 暖心
15   “火车4S店”春检保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