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细则》印发 拐卖儿童案件不破 专案组不得撤销

22-03-3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省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细则》印发

  拐卖儿童案件不破 专案组不得撤销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指出,始终保持打击拐卖人口犯罪高压态势,拐卖儿童案件不破,专案组不得撤销。

  严禁以他人名义入院就医和分娩。卫生健康部门应指导医疗卫生机构强化孕产信息向公安机关实时推送,进一步做好孕产妇出入院信息登记和身份核实制度,严禁以他人名义入院就医和分娩;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医护人员发现疑似拐卖妇女儿童情形的,应当及时向医院或有关部门报告和制止,严格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婚姻登记发现有疑似拐卖妇女情形要及时报告。民政部门应加强婚姻登记规范管理,明确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发现疑似拐卖妇女情形的,应当及时报告和制止。

  对拐卖儿童案件实行“一长三包责任制”。始终保持打击拐卖人口犯罪高压态势,不断提高及时发现和侦破各类拐卖人口犯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依法严厉打击拐卖人口犯罪,及时解救被拐卖受害人。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侦办拐卖儿童案件责任制。对拐卖儿童案件实行“一长三包责任制”,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担任专案组组长,全面负责侦查破案、解救被拐卖儿童、安抚受害人亲属等工作。案件不破,专案组不得撤销。

  严厉打击虚假亲子鉴定行为。公安机关负责开展来历不明儿童摸排工作。各地公安机关负责采集失踪儿童父母血样,检验录入全国打拐DNA(脱氧核糖核酸)信息库,并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及时发现来历不明、疑似被拐卖的儿童,采血检验入库。严厉打击司法鉴定机构以及其他组织或者个人违法开展的虚假亲子鉴定行为。

  对借收养名义拐卖儿童等行为坚决依法惩处。公安机关对偷盗婴幼儿、强抢儿童或者出卖亲生子女、借收养名义拐卖儿童、出卖捡拾儿童等行为,坚决依法惩处。法检部门对收买被拐卖受害人以及以暴力、威胁、聚众等形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解救受害人的,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依法惩处。

  依法严惩拐卖人口犯罪。对收买、介绍、强迫被拐卖受害人从事色情服务、淫秽表演及强迫劳动的单位和个人,公检法部门严格依法追究其行政、民事、刑事责任,对组织强迫儿童、残疾人乞讨,强迫未成年人、残疾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以及利用网络对儿童实施“隔空猥亵”或者制作、贩卖、传播儿童淫秽物品、组织卖淫、强迫卖淫、引诱卖淫以及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等犯罪的,坚决依法惩处;坚决取缔非法职业中介、婚姻中介机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农机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
3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饱经苦难的
4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别离
5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6   兰州新区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中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关于省委第八轮巡
8   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
9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
10   中共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省委
11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关于省委
12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省委
13   甘肃省信访局关于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
14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关于省委第八轮
15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