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践行富民兴陇使命 奏响文旅发展强音 致敬最可爱的人 诗与远方从不遥远

22-03-28 19:2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马瑞芝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伴随浩荡春风传遍陇原大地。甘肃省文旅厅联合人民网甘肃频道推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形象及品牌活动线上专题展示,全面展现全省文旅系统将殷殷重托化为实干担当,热情讲好甘肃故事、大力宣传推介甘肃的生动实践和孜孜探索;激励陇原儿女更加自信地宣传甘肃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关心关注、支持帮助甘肃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

  “疫情之下,文旅产业遭遇‘寒潮’,文旅活动即刻熔断、严阵以待;疫后复工,文旅铁军再次擂响战鼓、奋勇前进,爬起来又冲锋。”这段形象的表述,正是对甘肃文旅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真实写照。面对疫情考验,全省文旅系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2020年组织开展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仍旧冲在前、干在先。甘肃省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挺身而出,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和铁肩担当。 广大医务人员连续奋战,非常辛苦,全社会始终与他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始终不忘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2020年组织开展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2020年组织开展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早在2020年,甘肃省文旅厅在部署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联合甘肃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展了“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以陇原文旅人温暖贴心的务实举措,把最好的致敬体现为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实际行动。一是倾情推出“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活动。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甘肃省整合优质文旅资源集中推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一年内实行景区免门票、酒店住宿半价等旅游优惠政策,组织省内144家景区、125家文旅企业对全国医务人员开展景区免门票、酒店住宿半价等旅游优惠活动。二是集中开展抗疫医务工作者健康休养活动。甘肃省是全国最早倡议致敬和关爱医务人员的省份之一。2020年6月起,由甘肃省文旅厅牵头,先后分三批次组织全省755名防疫最前线医务人员赴省内6条经典旅游线路开展健康休养活动,以敬医惠医的实际行动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三是引导甘肃省文旅系统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积极响应、无缝对接,坚持把安排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健康休养作为弘扬抗疫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深入当地健康休养、旅游度假的医务人员,通过多种方式给予关心慰问,积极开展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学习致敬活动,力求以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关心关爱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组织开展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疫情袭来,“白衣战士”无畏披甲上阵;疫散花开,甘肃文旅人用独特的方式向“最可爱的人”致敬。静候“疫”尽甘来,甘肃省文旅厅将采取面向全省抗疫医务工作者发放赠送《丝绸之路(甘肃)自驾旅游护照》等人文关怀措施,继续营造全省文旅系统尊崇和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浓厚氛围。众志成城,终会疫去人安。“交响丝路、如意甘肃” 诚邀全省广大“白衣战士”疫后福利游甘、休养生息,陇原大地最美的风景诚挚欢迎“最美的天使”卸下疲惫、尽情畅游。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白衣战士”用实际行动来守护,甘肃文旅用最温暖的细节去致敬。因为彼此,诗与远方从不遥远!(鲁学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