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讲诚信 树新时代创业者典范——记“诚实守信”兰州好人石多佳

22-03-28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讲诚信 树新时代创业者典范

  ——记“诚实守信”兰州好人石多佳

石多佳是一名新锐创业者

  石多佳是一名优秀的“90后”新锐创业者。他始终坚持“言必行,行必果”的原则,在工作中诚信从业,在经营中诚信为本,在生活中诚信待人,困难时期他借钱按时给农民工发放工资。短短几年,他所创办的企业稳定发展,诚信纳税,荣获“中国高新技术企业”、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AAA级信用企业,他是新时代创业者诚实守信经营的典范。同时,他还被评为“诚实守信”兰州好人。

  精益求精 勇挑重担

  作为一名优秀的新锐创业者,石多佳秉承学习促发展的态度,不断提高团队的业务能力,短短几年就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实战经验丰富的“90后”团队。在燃气管路建设、气体带压作业、热能转化、特种管路作业及市政管路抢修与安全防护、数字化智能控制等领域,团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共获得环保节能领域专利9项。

  石多佳诚信从业,亲力亲为,始终扎根在条件艰苦的施工一线。2019年兰州环球中心一期项目开建,项目地下管网复杂、光纤高压电缆线路纵横交错,路面施工条件较差,施工难度大,安全隐患大。石多佳主动请缨,带领团队精心谋划,制定出最优解决方案,将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他和团队经过36个小时连续作业,最终顺利贯穿民主西路燃气管道,在承诺的时间内完工,保障了30万户居民的正常供暖,得到了相关部门的一致赞许,树立了行业口碑。

  以诚为本 以信立人

  2018年的一天,石多佳公司的财务人员告诉他,收到一笔150万元的款项。但是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反馈,近期并没有大额销售业务。他马上安排财务人员核查,原来是另外一家公司的出纳一时马虎,输错了收款公司的账号。他马上安排财务人员返还款项,并教育全体员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以诚为本,以信立人。2020年底,受疫情影响,公司多家合作企业未能按时支付施工费用,总欠款达到千万余元。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考虑到春节临近,要让农民工拿到应得的报酬,石多佳没有退缩。他说:“我借钱也要把农民工的血汗钱发到他们手里!”于是,他跟亲戚朋友借钱、找银行贷款,多方筹措资金,最终筹到了200余万元,按时为100余名农民工全额发放了工资。人力部经理竖起大拇指说:“跟着你这样的老板干,真是农民工的福音!”多年来,他诚信纳税,从未拖欠过一分钱。在他看来,国家的繁荣与富强,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弘扬正能量 防疫显担当

  石多佳甘为人梯,无私传授知识经验,多年来热衷于高校“双创”服务,共为5000余名兰州各大高校学生免费提供创业指导服务。

  石多佳正直善良,入党多年,从未忘记宣誓时的铮铮誓言!疫情来临时,他冲锋在前,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青年党员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优良作风。疫情期间,他为兰大一院、甘肃省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他亲自开车搬运防疫物资送往各个防疫点,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和蔬菜,并主动参加防疫值守工作,累计300多个小时。同时,他为家乡中学捐赠价值5万元的办公用品,更是在家乡榆中县沈家河小学围墙倒塌处,组织员工前往修葺,自费维修学校所有的设施和设备,是学生们眼中的好大哥。(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下拨600万元专项资金 立项开展“甘肃方剂”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 甘肃下拨600万元专项资金 立项开展“甘肃方剂”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
  • 甘肃省明确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 大力支持实施“四强”行动 做足“五量”文章 甘肃省明确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 大力支持实施“四强”行动 做足“五量”文章
  • 2022年1-2月甘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 同比增长46.3% 2022年1-2月甘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 同比增长46.3%
  •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道德模范鲁羿江:公益救援之星
2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 全国首笔交
3   【生活课堂】疫情防控中应知的相关法律
4   榆中力争2025年底蔬菜标准化种植面积达
5   兰州市城关区专项检查“3·15”晚会曝光
6   兰州市西固区“精准发力”推动产城融合
7   奋勇争先涌春潮 武威市全面开启高质量
8   嘉峪关市启动“中小学德育星级校”创建
9   汇聚乡村振兴的文明实践力量——武威天
10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 兰
11   庆祝建军95周年甘肃省举办革命老兵故事
12   庆阳正宁县: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
13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
14   人社部门不再受理准入类职业资格鉴定
15   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出新措护航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