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甘肃省农科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22-03-26 0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联合国粮农组织与省农科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记者3月24日从省农科院获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与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日前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联合国粮农组织与省农科院的合作即将进入实质性落实阶段,合作双方将以提供更多先进农业科技成果为共同目标,不断提升农业创新领域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可持续管理水平。

  联合国粮农组织是联合国系统的专门机构之一,自1945年成立以来,以改善粮食及农产品的生产分配效率为手段,致力于提升粮农组织成员国人民营养水平和生活水平,力争为繁荣世界经济和确保全人类免于饥饿作贡献。省农科院是从事作物生产栽培、旱地农业、作物种质资源等领域基础研究、开发和技术转移的公共科研机构。合作双方在强化国家粮食和营养安全、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和保护生态系统、支持发展中国家可持续生产的创新和实践等方面具备统一行动目标。

  据悉,2019年11月底,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访问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就种质资源交换、食品安全生产标准、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形成初步合作意向,经过多次协商,达成签约共识。

  该谅解备忘录详细说明了此次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及合作有效性。此次合作既有利于省农科院优势科技成果“走出去”服务世界,也有助于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技术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 部署巡视、强工业行动等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 部署巡视、强工业行动等工作
  • 甘肃出台《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 学生校内外体育锻炼每天须达到两小时 甘肃出台《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 学生校内外体育锻炼每天须达到两小时
  • 任振鹤在数字政府建设现场办公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加力加速全面打造服务型数字政府 高效运转深度运用着力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任振鹤在数字政府建设现场办公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加力加速全面打造服务型数字政府 高效运转深度运用着力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春雪覆莫高 浓雾隐月牙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春雪覆莫高 浓雾隐月牙
  • 大山当舞台 羊群作背景 羊倌“抗疫秦腔”唱出信心和力量 大山当舞台 羊群作背景 羊倌“抗疫秦腔”唱出信心和力量
  •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有关活动进行座谈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有关活动进行座谈
  •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速反应 快速流调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2   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把项目建设作
3   兰州新区秦川镇五道岘村、振兴村三社调
4   丝路大空港将实现华丽蝶变 兰州中川国
5   庆阳精准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发展
6   甘肃冷冻分割鸡肉产品恢复对蒙古国出口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中川机场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社工委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快一点,再快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月24日0时—2
11   【建设世界一流炭素强企】方大炭素:点
12   【短视频】兰州市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
13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告诉你疫情期间如何进行
15   庆阳精准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