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 “同心林”助力乡村振兴

22-03-25 1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分到,花枝俏。走进宕昌县城子藏族乡老树川首个百亩“统战林产业园”建设现场,科技特派员正在给果农们手把手讲解树体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果树田间管理等方面的实用技术。

  春光无限好,建园正当时。3月20日,宕昌县统战部开展党群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统战成员和群众来到新城子藏族乡老树川村开展樱桃林果建园义务劳动,画好统战同心圆,携手共筑“民族团结”靓丽风景线。

  同栽民族团结树,共育统战产业林。据了解,宕昌新城子藏族乡、甘江头乡等乡镇,农民主要收入以劳务输转、种植业为主,且具有气候适宜、光照充足、离县城近、销售渠道畅通等优势,栽种车厘子等特色经济果产业条件优越,县委统战部和乡村干部同心同行,同向发力,多深入村组、田间地头,了解产业大户所盼所困的事情,邀请专家加强指导,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难题,通过规划引领、园区带动、大户示范,引导群众依托官鹅大景区,大力发展特色林果、生态旅游产业,努力把老树川、甘江头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县水务局给每个果农埋设果园喷灌管道,县自然资源局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县内爱心企业家毛信伟捐资5万元、何平捐资3万元、张小平捐资3万元、马玉祥捐资1万元、黄 鑫捐红灯樱桃树苗600棵,共同出资13万余元,购买爱心车厘子树苗31000棵,栽植面积达500亩,建成了宕昌民旅团结首个“统战产业林”示范基地。

  “统战产业林”基地的建成,探索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发展的新路子。发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搭建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兴办民生实事好事的载体。并通过统战党群联建植绿播绿护绿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厚植了旅游宕昌、生态宕昌、绿色宕昌、文明宕昌、平安宕昌的底色,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共促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讯员 刘国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