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保障伙食到“胃”,这个武警支队有“食”力

22-03-25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侯崇慧 张彬彬)荤素要搭配、营养要均衡、菜品要丰富、色香味俱全……日前,针对天气逐渐转暖,官兵们训练强度逐渐增大的实际,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广泛征求官兵意见,细心听取建议,在营养与美味之间寻求平衡,“量身”为官兵们制定出一系列健康又美味的饮食套餐,令大家胃口大开。

  “伙食保障关乎官兵切身利益,让官兵吃得健康,吃得满意,才能切实提高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支队领导介绍,支队始终把“官兵满意度”作为衡量伙食管理的唯一标准,针对以往伙食管理只要求官兵吃得饱、营养跟得上等片面认识,支队不断创新伙食保障模式,严把食品“采购、验收、储存”等关口,科学制定食谱,合理调剂伙食,确保官兵吃得满意,吃得健康,让官兵们吃出强健体格,以旺盛的精力练兵备战。

  “一个好的炊事员,顶半个指导员”。为提高炊事员的伙食保障能力,支队采取“请进来教,走出去学”的方式,邀请地方优秀厨师来队,对炊事员进行现场培训,手把手教学,对炊事员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对如何调剂伙食、科学配菜和制定营养食谱进行经验传授。定期组织炊事员到军地餐饮机构培训,确保基层各单位至少保持一名具有等级厨师水平的炊事员在岗。目前,该支队已有十余人获得厨师等级证书。

  除了加大炊事员培训,该支队推出的“3+2+1” 办伙模式也深受官兵喜爱,即每周3次牛肉面,1次牛、羊肉粉汤和1次火锅,夏季1次烧烤和冬季1次披萨、包子和肉花卷。这样的办伙模式既丰富了官兵们的餐桌文化,使他们感受了地域特色,同时又在涮肉和烧烤的过程中增进了官兵之间的感情。“菜品越来越丰富,质量也越来高,战士们的笑脸多了,工作和训练的积极性比以往提高了不少”谈到伙食保障给基层官兵带来的变化,该支队一名班长介绍。

  “后勤就是战斗力,保障就是保胜利。”该支队领导介绍,下一步支队将继续结合官兵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伙食结构,坚持粗菜细做、细菜精做,切实做到营养搭配均衡、口味各地兼顾、色香味道俱全,确保官兵吃饱、吃好、吃出战斗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