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防控下的“甘肃温度”

22-03-24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下的“甘肃温度”

  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邢剑扬

  3月22日,陕西榆林货车司机闫进拉运一车瓷砖,从四川乐山抵达兰海高速广河三甲集收费站时,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高速收费站关闭,他无法前往三甲集镇卸货。

  当晚9时许,奔流新闻“记者帮”栏目收到闫进的求助信息。据闫进讲,3月21日上午,他从四川乐山出发时,核酸检测为阴性,健康码行程码都是绿码。3月22日凌晨3时许,他到达三甲集收费站,得知三甲集镇此时已处于封控状态,任何车辆和人员都不得出入,原路返回不太现实,等待解封也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于是,他尝试向媒体求助,看能否协调在三甲集镇卸货后返回。

  随后,记者联系了广河县委外宣办负责人,反馈了闫进遇到的困难。鉴于广河县因为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对三甲集镇进行封控管理,该负责人立即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情况,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当晚10时许,广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经过研判后认为,闫进可以进入三甲集镇卸货,但整个过程要有疫情防控人员监督,闫进不能下车并要全程佩戴口罩。

  3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疫情防控人员的全程监督下,闫进驾车进入三甲集镇,于当日下午6时完成卸货。

  3月23日下午6时许,闫进驾车离开三甲集镇。出发前,他特意向记者致电表示感谢。闫进感慨地说,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帮忙找来装卸工人,当天中午还给他送去饮用水和食物,工作人员热情的工作态度和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让他印象深刻,倍感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朱兴明:种出来的“莓”好生活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朱兴明:种出来的“莓”好生活
  •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皋兰:不负好春光 春耕备耕忙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高校筑牢织密疫
3   甘肃省科学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6名博士
4   【中央媒体看甘肃】治沙植绿
5   甘肃省纪委监委制定若干措施 强化过渡
6   甘肃推进特教学校建设全覆盖
7   兰州市榆中县税务局打出减税降费和纳税
8   兰州市殡葬政策选编
9   甘肃省妇幼急诊科团队 守护患者安康 搭
10   甘肃确保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不因费
11   社区副书记张燕上“疫”线 当先锋
12   兰州市商务局督查超市菜市场 生活必需
13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14   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拨物资
15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核酸检测“查缺补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