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榆中县税务局打出减税降费和纳税服务组合拳 为企业补充税费红利“营养剂”

22-03-24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榆中县税务局打出减税降费和纳税服务组合拳

  为企业补充税费红利“营养剂”

税务人员实地考察蔬菜种植情况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马一萍 记者 李莉 文/图)“公司一共34人,其中残疾人11人,我们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工作岗位,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不仅改善了他们的经济状况,更让其实现了自身价值、获得了尊重。帮助他们的同时,也不断温暖着我们。”榆中县福利包装厂的负责人唐进军说,榆中县税务局打出了一套减税降费和纳税服务的组合拳。

  税惠政策让企业助残有温度

  榆中县福利包装厂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种包装纸箱、纸板、纸和泡沫箱。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情况,该公司安排适合他们的不同工种,失聪的可以收取纸箱,腿部残疾的可以做线上客服,他们都十分珍惜工作机会,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和创造潜能,并且做得非常出色。

  该公司负责人唐进军说,近年来,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的税惠政策接踵而至,每次榆中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都主动联系公司财务人员,宣传讲解优惠政策。仅去年年初到9月份,公司就享受到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27万多元,这些减税降费“省”下来的资金可以采购原料、改进技术,让公司有更好的发展。“有国家的政策扶持,有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满。”

  对于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甘肃京兰水泥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叶晓华也深有体会,“公司有4名残疾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一对一’辅导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所得税相关政策,密切跟踪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近两年,我们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残疾人的工资加计扣除40余万元,税惠红利和贴心服务为我们的爱心招聘扫除了后顾之忧!”

  此外,为培育企业更好发展的“税收土壤”,榆中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定期开展分税种、分行业、分阶段、分项目的税收优惠政策梳理,精准推送相关企业。同时,主动对接企业,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问需问计问难,“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了解政策、熟悉流程,用税费红利为企业补充“营养剂”,用优质服务为企业送上“定心丸”。

  税惠便民“高原夏菜”育苗忙

  在榆中县甘草店镇的榆中康洁蔬菜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大棚里热气腾腾,育苗盘内一方方菜苗、瓜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我们农业合作社免征增值税,蔬菜种植销售取得的收入也免征企业所得税。仅去年四季度,我们就享受到15万多元的增值税减免和16万多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税收优惠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成本,把这些钱花在建大棚、购设备、请工人、种苗培育上,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榆中康洁蔬菜专业合作社王永平信心满满地说。

  为及时把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送到农业经营者手里,榆中县税务局组织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小组为涉农企业、农业合作社提供“一对一”的精细服务,与企业建立线上线下辅导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榆中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好涉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高原夏菜”产业发展及榆中县涉农企业全力发展提供坚实的税务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朱兴明:种出来的“莓”好生活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朱兴明:种出来的“莓”好生活
  •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陇南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殡葬政策选编
2   甘肃省妇幼急诊科团队 守护患者安康 搭
3   甘肃确保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不因费
4   社区副书记张燕上“疫”线 当先锋
5   兰州市商务局督查超市菜市场 生活必需
6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7   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拨物资
8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核酸检测“查缺补漏”
9   中医护理助力新冠肺炎患者治疗
10   甘肃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医疗服务价格确
11   甘肃省调整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新冠治疗
12   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13   金昌市委书记王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
14   甘肃省30万以上人口县区实现特教学校建
15   临夏州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石山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