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书记王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对全市残疾人工作作出批示

22-03-24 08:22 来源:金昌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3月17日,金昌市委书记王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分别对全市残疾人工作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残疾人群众的格外关心。

  市委书记王钧在批示中强调,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自觉强化竭诚为残疾人服务的使命担当,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健全完善残疾人服务和保障体系,持续加大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残疾人的民生实事,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积极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更加紧密地联系残疾人、贴近残疾人、服务残疾人,引导广大残疾人以身边的自强模范为榜样,用奋斗改变命运,用实干创造价值,为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在批示中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最需要给予特殊关心关爱关护。2021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残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规划、宣传、项目建设为引领,突出抓好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等重点工作,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残疾人事业良好开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残联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目标,全面落实《金昌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关爱服务体系,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残民生实事,持续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奋力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全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积极投身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