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嘉峪关:攻坚克难 建设西部明星城

22-03-22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过去5年,嘉峪关取得了哪些成就?

  五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影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市委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嘉峪关落地生根。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治理能力得到加强;狠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城市软实力显著提高;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始终坚持为民宗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建设幸福美好嘉峪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5年,嘉峪关打算怎么干?

  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

  ——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发展动能加速转换,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靠前,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步增长,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

  ——法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成果持续巩固,政府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显著提高,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优化,依法治市水平不断提升,全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彰显。

  ——社会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取得新成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实现城市文化内涵与市民文明素质同步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社会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机制不断优化、治理能力持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提高,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节能降耗取得实质进展,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全域城市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城乡环境更加优美,“湖光山色、戈壁明珠”底色更加厚重、特色更加凸显。

  ——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享有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保持在7%以上,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更加优质均衡,推进共同富裕走在全省前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