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甘肃:植树造林再添绿 共建绿色新家园

22-03-13 19:23 来源:甘肃电视台 编辑:宋芳科

  又到植树好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今天是第44个植树节,我省各地以多种形式,组织干部群众参加植树造林,建设绿色家园,保护生态环境。

  阳春三月,在花舞北山植树点,天水清水县万名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坑,提水浇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生态理念。

  在兰州,当地绿化部门对黄河风情线公共区域开展绿化春灌、绿化冲洗、绿化修剪等作业,并清除干枯枝叶和杂草。

  武威民勤县地处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腹地,如同一把绿色的楔子阻挡着两大沙漠合拢,一代又一代陇原儿女用双手和智慧在浩翰沙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增绿的同时,也要提升造林质量。在白银平川区,春季造林已全面铺开。为提升造林成效,当地紧扣“苗木、栽植、管护”三个环节,强化管护措施,确保植一块地、活一片绿、成一处景。

  在甘肃最大的苗木之乡陇南徽县,今年第一批苗木销售也实现了“开门红”,20万株油松正在起苗、打包、装车销往全国各地。徽县苗木销售主要以油松、华山松、白皮松、红豆杉为主。截至目前,全县苗木种植面积达18万亩,预计产值22亿元。

  为有效保护造林绿化成果, 酒泉玉门市结合春季造林绿化工程用苗实际,全面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今年,我省将完成造林绿化260万亩以上,力争到2025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12%,森林蓄积量达到2.8亿立方米。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张萍 单良 宁永学 天水台 柴琪 熊奇录 柴琪 赵军 郑添冰 王丹 马尧 

  兰州台 焦辉 武威台 王杰己 卢武林 白银台 张生琴 冯学廷 王磊 张玲萍 魏列芳 付仲慧 陇南台 虎峰 朱家骅 吕智强 汪鸣晖 酒泉台 夏艳婷 王小龙 魏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间最美春分后 人间最美春分后
  •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守好交通防线 保障运输畅通——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应对新一轮疫情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征集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
2   定西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3   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
4   天水715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299人就
5   天水市春耕生产全面铺开
6   天水: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7   嘉峪关市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8   让人才成为定西追赶发展的强大引擎
9   嘉峪关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综
10   2021年度甘肃省保险业典型理赔和承保创
11   兰州永登:乡镇书记带头宣传 滞销平菇
12   兰州奥体中心顺利完成双电源供电
13   “兰州新区人工水体水环境治理技术试验
14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15   甘肃:优化海关服务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