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甘肃:打造特色产业 拓宽增收渠道

22-02-28 19:3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甘肃:打造特色产业 拓宽增收渠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走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道路。”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我省各地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提升经济发展的整体效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土地资源丰富、土壤条件优越,近年来,镇上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蔬菜大棚、设施农业,不断优化种植结构。眼下,农民们正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为今年的丰收打好基础。

  毗邻的村民苏承虎家的温室大棚里,月初种下的红笋有的已经冒出了嫩芽,到五月份这第一茬红笋就能收获上市卖个好价钱。

  目前,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已经形成了以娃娃菜、红笋、西兰花等蔬菜种植和草莓、西甜瓜、木瓜、樱桃等水果种植为主的产业体系。

  富民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作为县域肉羊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民勤县纯种湖羊场已经通过国家羊核心育种场现场审核。湖羊种羊场总投资8000万元,目前存栏7800只,能繁母羊3800只,种公羊180只。

  2021年底,民勤全县羊饲养总量、存栏和出栏分别达390万只、170万只和220万只,羊肉产量达4.5万吨,肉羊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45.6亿元。

  一大早,白银市平川区黄峤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人头攒动,已尝到“订单”农业甜头的农户,正在签下新一年的订单。

  一份份合同让农户们吃下了定心丸,这几年黄峤镇的藜麦产业为种植户带来了好效益,今年又有许多农户加入到藜麦种植行列。

  在推广订单农业的同时,平川区还通过免费提供优良种子、地膜等农资的方式,减轻农民负担,提高种植积极性。并建设黄峤镇农特产品加工微产业园,开展藜麦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据了解,甘肃将把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着重构建产业体系,持续做大做强“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特色优势产业数量、规模、产量、质量大幅提升,产值力争实现翻番。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刘向红   

  兰州台 霍然 陈一仁    武威台 卢武林   白银台 冯学廷 张生琴 魏列芳 白晓庆 庆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首家“大爱药房”启动 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兰州市城关区首家“大爱药房”启动 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田间奏响“春舞曲”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田间奏响“春舞曲”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 今年甘肃省将启动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地面观测站 今年甘肃省将启动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地面观测站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编制完成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编制完成
  • 【陇人相·140期】编织大师何起凤:一针一线 钩出女性力量 织出绚丽人生 【陇人相·140期】编织大师何起凤:一针一线 钩出女性力量 织出绚丽人生
  • 【陇拍客】甘肃酒泉:品书香 享阅读 【陇拍客】甘肃酒泉:品书香 享阅读
  • 2022年甘肃省飞机人工增雨(雪)工作协调会在兰召开 2022年甘肃省飞机人工增雨(雪)工作协调会在兰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首家“大爱药房”启动 为
2   兰州市东岗街道携手公安开展“禁毒宣传
3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田间奏响
4   《甘肃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3月1
5   开学首日 兰州一高校领导班子“听课”
6   甘肃省消防条例新规:禁止电动车进入载
7   甘肃:小区物业消防安全责任有新规
8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9   今年甘肃省将启动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生
1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定西漳县:
11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
12   庆阳的文化底蕴(我与一座城)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玉门关下健身热
14   甘肃白银一男子因袭警被判有期徒刑7个
15   甘肃天水:“蓝朋友”只争朝夕强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