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一区三园”文化强省建设新格局“靓容”初现

22-02-2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一区三园”文化强省建设新格局“靓容”初现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张燕茹)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省依托丰厚的文旅资源,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长城、长征、黄河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以“一区三园”为主要抓手的文化强省建设新格局在陇原大地渐露靓丽容颜。

  据了解,近三年来,我省累计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7亿元、安排省预算内资金2.5亿元、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0亿元,支持220多个文旅项目建设,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持续扩大文化影响力,全面提升文旅综合效应,成效显著。

  聚焦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文化重要标识。2020年,我省战国秦长城临洮段和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旧址2个项目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同年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4000万元。2021年,我省30个国家文化公园项目(长征、长城、黄河项目分别为9个、11个、10个,预计9.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入选国家“十四五”项目储备库;当年即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2.2亿元,支持了哈达铺会议旧址、汉明长城高台段等8个项目建设。

  聚焦国家重点文物保护,提升保护展示水平。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24亿元,重点支持了大地湾遗址、麦积山、童子寺石窟等19个价值突出、代表性强的国家级石窟寺遗址配套设施建设,全省遗产资源保护和展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聚焦重要自然遗产保护,构建自然保护体系。紧紧围绕祁连山、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4.5亿元,支持了26个国家公园保护管理、配套基础、科普宣教设施建设,加快完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不断拓展群众绿色共享空间。

  聚焦重大旅游基础设施,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7.8亿元,支持了定西渭河源、甘南扎尕那、临夏炳灵寺等69个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景区智能化水平。

  聚焦重大公共文化设施,促进广电融合提升。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5040万元,支持全省18个广电基础设施和临夏州、甘南州广电融合提升项目,推动重点地区广播电视基础设施条件和广电智慧化水平显著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条件不断改善。

  此外,我省全力推动甘肃简牍博物馆、七里河体育场、省博物馆扩建工程、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二期项目等省级重大公共文体工程落地实施,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迷人
  •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 开局即决战 起步是冲刺 金城大地借项目建设“春风”掀起开工热潮 开局即决战 起步是冲刺 金城大地借项目建设“春风”掀起开工热潮
  • 甘肃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农业龙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尹弘主持 任振鹤参加 甘肃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农业龙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尹弘主持 任振鹤参加
  • 千里沃野绘新景——甘肃省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综述 千里沃野绘新景——甘肃省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综述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 【履职尽责喜迎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走访牧民听民意  建言资政为基层 【履职尽责喜迎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走访牧民听民意 建言资政为基层
  • 灵台公安:把小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灵台公安:把小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3个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
2   兰州市着力消除关键节点通行“瓶颈”努
3   15家在甘单位晋级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5   甘肃省优化设置八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
6   陇南礼县:“礼贤妹”“礼贤大嫂”赴京
7   定西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再上新台阶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9   兰州中考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比例仍为75%
10   兰大一院新发热门诊正式投用
11   兰州城管部门加强校园周边巡查整治力度
12   3月10日起 兰州市新启用22处电子警察
13   甘肃省检察院新闻宣传工作媒体座谈会召
14   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 甘肃白银
15   【陇上评论】让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澎湃
分享到